将屏幕融于场景,营造场景氛围
虚实结合,增强真实世界

为品质感人群,构建高级感屏幕

Our Expertise

人车界面交互

感知增强    

场景沉浸 

无处不在的屏幕占领着人们的生活空间, 消息推送霸占着注意力……屏幕除了作为信息载体, 动态任务与静态任务之间如何利用屏幕优势探索一屏之隔的另一边还有什么样的可能?


一. 真实世界对座舱内的感知增强

 

承接【预测用户场景行为趋势的主动式服务,让「千人千乘」的车机交互更易触达】中介绍过的「场景智能容器」对于信息的定义和设计,当车机中控屏幕中显示外界环境状态(如上图),例如

「天气情况」-

「导航地图」- 阳光明媚

「音乐推荐」- 迷人爵士

而当外界环境变化时,例如

「天气情况」-

「导航地图」- 湿漉漉在下雨

「音乐推荐」- 治愈民谣

通过智能容器的核心属性字段(如天气动效,主题颜色,屏保,天际线等)定义,就能为屏幕创建与真实场景的现实映射。

 

AIUX 项目低保真手绘示意图


二. AIOT硬件联动,提升场景沉浸感

众所周知,OTA(Over-The-Air technology)是电动车保持生命力的核心技术。

但OTA的更新是依赖于车内域处理器提前布局的。所以FOTA(Firmware OTA-硬件OTA)也只能在既定的范围内去更新,而不会超越硬件本身。当硬件配置无法满足更新需求时,就意味着你的车处于更新换代的边缘了。

但如果未来的智能汽车本身就是一个包容性极强的平台,可以为新的智能设备的「上车」与「下车」提供无限可能性呢?

中控面板之上,只能是NOMI吗?

AIUX 「花语系统」创意概念手绘示意图

更贴合自然融入环境,串联冥想解压、养成激励、环境监测功能的场景设计——「花语系统」由方向盘投影部件/中控的主题/空调气味系统构成用户能收到爱人,朋友赠送的花语主题,并将花养在方向盘处,能与投影鲜花互动,通过投影鲜花了解车内环境状况。

所以艾体验认为,未来必定会有一条供应链,是留给具有创新力的车载智能硬件的设计公司和厂商的。它们会利用其垂直领域的优势,创造更多与原车形成联动的智能设备,和车厂一起,构建和完善整个硬件生态链路。


三. 符合智能时代的前瞻审美

传统的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风格偏向硬科幻和拟物化,在以Apple为首的的扁平化风潮影响下,车机互联的界面也开始流行起来。

轻科技风的扁平化风格

打破常规界面布局,同时让信息层次随用户习惯排布,以轻盈的线条和纵深感来营造未来感与科技感。

除此之外,AIUX团队也着手更跳脱的前瞻性的尝试:

延续高技派的新拟态(Glassmorphism)

机械美学带来现代的科技感,而延续在界面中,则是基于玻璃拟态带来丰富、轻盈、通透的信息层次与空间纵深。

基于低面风格创建的虚实对比(Low-poly)

减少模型面的数量,以简约、抽象的特征,创造棱角分明、结构激进的视觉风格。在此基础上演化抽练出线性的表达形式,更加通透、前沿、数字化。

光感线条编织的科技幻影(Phantom of Tech)

通过线条展现运动的势态或空间的结构层次,线条具备光感及追踪的属性,是常用于数字编译科幻场景的一种表现技法和风格。

—— THE END ——

作品版权归AIUX所有,禁止匿名转载;禁止商业使用